維泰爾成為F1史上最年輕總冠軍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訊】11月14日,2010年一級方程式F1大賽最後一站在阿布扎比的比賽結束,紅牛車隊的德國車手塞巴斯蒂安•維泰爾獲得了賽段冠軍,並以256分摘得了年度車手總冠軍,同時成為F1歷史上最年輕的世界冠軍

本賽季中,維泰爾雖然賽事不順,但是仍5次奪冠,並獲得了10個桿位。在最後的阿布扎比站比賽中,他戰勝了三位前年度總冠軍選手而奪冠。

與紅牛飲料同一年出生的維泰爾今年只有23歲。1995年,8歲的維泰爾就開始參加卡丁車的車賽,而在他2006年成為了寶馬索伯車隊測試車手後的第一天開始就開始打破記錄。而他的第一項記錄是在維修站車道因為超速而被罰款。

來年他在美國大獎賽中排名第八,成為當時一級方程式賽車史上最年輕取得分數的車手。2008年,維泰爾奪得其F1職業生涯的第一個首發桿位和分站冠軍,也成為F1史上最年輕的桿位及分站賽冠軍獲得者。2009年入了紅牛車隊後,維泰爾當年獲得了4個分站冠軍。

在他的家鄉赫本海姆(Heppenheim),由維泰爾粉絲俱樂部組織了上千名F1車迷通過屏幕觀看星期天的賽車實況,在維泰爾拿下年度總冠軍後爆發出歡天喜地的慶祝。

車迷斯圖克說:“絕對是太棒了,整個赫本海姆都在為他的勝利而慶祝。”

今天維泰爾以23歲又135天的記錄成為F1最年輕的年度總冠軍,而上一個記錄是英國車手漢密爾頓在2008年時創下的,當時漢密爾頓的年紀是23歲又301天。

新唐人記者林一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