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緬甸民眾為昂山素季演說激動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訊】獲釋的緬甸民運領袖昂山素季星期天在仰光全國民主聯盟總部的演講魅力不減當年,傾聽她演講的數千群眾感到激動、振奮。

65歲的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被軟禁7年,於11月13日獲釋。次日, 她先在全國民主聯盟(National League for Democracy)總部召開了新聞發佈會, 隨後向數千名擁護者發表演說。

她強調,推動民主進程不僅僅是她個人的工作,她歡迎國際組織提供幫助, 也希望和緬甸國內的其他組織進行合作。另外,針對緬甸政府目前對所有歌曲、書籍、卡通片,以及藝術作品等進行嚴格政治審核的情況,昂山素季也對言論自由進行了評論。

在酷熱的天氣裡,人們站在驕陽下幾個小時,等待昂山素季的出現。

民眾對昂山素季的講話反響強烈,民主聯盟的科郊敏敏(KO KYAW MIN MIN)說:“大家先去了素季的家,又聚集到這裡,是來投在上次大選中沒有投的一票。”

全國民主聯盟曾在1990年以絕對優勢贏得過競選,但是沒被軍政府承認, 該聯盟目前處於停止運作的狀態。普遍認為昂山素季會重振全國民主聯盟, 她也在講話中表示, 會與其他民主勢力進行合作。

新唐人記者林一編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