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原汁原味 港著名攝影家支持大賽

【新唐人2010年11月15日訊】新唐人“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受到各國攝影愛好者的支持,有149幅入圍作品,大賽精華展及頒獎儀式即將於本月底在紐約舉行。香港著名攝影家李紀平稱讚大賽崇尚真實自然的宗旨,並鼓勵學生踴躍參賽。

畢業於英國西敏寺大學的李紀平是香港少數在國外取得攝影科學學位的攝影家。目前擁有個人的專業影樓及黑房,並在香港中文大學等院校擔任專業攝影導師,曾獲邀在本地多個攝影比賽擔任評審。

得知新唐人舉辦全球華人攝影作品大獎賽,李紀平表示大力支持,並會推薦給學生,鼓勵他們參賽。

香港攝影家李紀平:“因為這是一個提供給學生一個磨練的機會,無論得獎與否,都無所謂。”

他並非常認同大賽推崇真實自然的作品。

香港攝影家李紀平:“都是原汁原味,最初拍出來是甚麼就是甚麼,輕微的更改反差色調都可以,但是千萬不要去加一些東西或是減一些東西,對於一張照片就破壞了,不真實。”

他認為攝影師拍攝的內涵需要時間來浸濡。

香港攝影家李紀平:“其實攝影和其他如打功夫,如太極一樣,一直不斷的練下去,覺得以前都是差些的。”

他並認為,好的攝影師應該是懂得去尊重作品,才能拍出有內涵的作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