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醫杯少棒賽 鼓岩國小封王

【新唐人2010年1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14日電)高雄市第3屆牙醫師杯全國少年軟式棒球錦標賽今天閉幕,地主隊鼓岩國小力克南投縣千秋國小封王。

牙醫師杯全國軟式少棒賽今天在高雄市進行4強交叉決賽,鼓岩國小先以12比2提前打敗屏東縣光華國小,晉級冠亞軍戰,再以8比5後來居上氣走南投縣千秋國小,為高雄市留下冠軍獎盃。

嘉義市世賢國小、屏東縣光華國小則分列3、4名。

高雄市教育局長蔡清華、高市中正國小校長陳昭彬到場全程觀戰並頒獎。蔡清華勉勵小球員勝不驕、敗不餒,磨練球技之餘也不忘充實知識。

大會會長高雄市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張肇森並宣布明年主題為「邁向國際」,將擴大邀請日本隊前來交流。

這項比賽有來自中南部12支球隊參賽,鼓岩國小預賽即展現超強攻守俱佳實力。

冠亞軍之戰,千秋國小3局上拿下1分先馳得點,鼓岩隨後在4局下追平,但5局上遇到亂流,被連續擊出4支安打,再加上內野守備傳球失誤,一下子就失掉4分,但鼓岩小將臨危不亂,5局下立即火力全開,還以顏色,千秋國小連換2名投手也壓不住陣腳,鼓岩國小連揮8支安打,扳回7分,終場以8比5反敗為勝。

鼓岩國小王牌投手陳維祥獨撐6局,同時貢獻兩支安打,堪稱奪冠最大功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