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節91週年 萬人參加紐約遊行

【新唐人2010年11月12日訊】今天(11月11日)是老兵節,全美各地都在舉行紀念活動,下面我們來看一下紐約市的老兵節遊行。

記者出鏡:觀眾朋友,紐約市第91屆老兵節遊行正在第五大道盛大的舉行,今年的遊行有兩萬人參加,包括部分韓戰、越戰和二戰中倖存的將士和現役軍人。

紐約市的遊行是全美最大也是歷史最悠久的老兵節遊行,紐約市長彭博、聯邦眾議員麥隆尼等民選官員走在最前面,表達對退伍軍人的尊敬。

紐約人和遊客一大早就來到第五大道的兩旁,感謝為了自由而付出生命和青春的退役老兵們,第五大道一時間成了星條旗的海洋。

紐約市的老兵節遊行自1919年開始,經過了戰爭與和平時代,已經成為了紐約人的傳統。

紐約市民拉博塔: 人們今天享有的自由是因為這些所有老兵的付出,我今天在這裡紀念他們很榮幸。

越戰老兵馬丁:我喜歡這個遊行,勾起我很多回憶,我的很多弟兄犧牲了。

紐約市民:我喜歡老兵節遊行。

紐約市民:我每年都來,每年都很興奮,我來是感謝老兵們,並希望我們的國家保有自由。

老兵節遊行中多個軍樂隊的演奏各有特色,也是吸引觀眾的一大看點,紐約警察和各高中的軍樂隊每年都不缺席。

法輪功團體自2004年起,已經連續七年受邀參加這個遊行。

新唐人記者朱峰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