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海上保安官承認公開撞船視頻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日本海上保安廳官員星期三表示,保安廳的一名職員承認,他公開了早前中國漁船在釣魚島附近與日本保安巡邏船相撞的錄像。這段錄像被放在網路上,廣為流傳。

日本海上保安廳官員星期三(十一月九日)表示,中國拖網漁船與日本巡邏船衝撞的影片是被一名保安廳職員放到網路上流傳的。

海上保安廳長官鈴木久泰在國會質詢時說:“我被告知有一名保安廳成員告訴他的長官,是他自己將影片洩漏出去的。”

日本官員之前試圖防止錄像外流,擔心這會使中日緊張關係進一步加劇。但日本國會的一些議員說,公開錄像將證明日本將漁船船長關押兩星期的正當性。

自從日本扣留了衝撞海上保安廳巡邏船的中國漁船船長後,中日關係就一直維持緊張。北京當局在該影片在網上流傳後,曾就此向日本表達關切。影片中顯示中國漁船閩晉號是掉轉方向後衝撞日本保安廳巡邏船的,而這可能導致日本公眾對中國的看法更加負面。

這項洩漏事件也引起輿論對首相菅直人和政府機密資訊保管能力的懷疑。

日本媒體稍早引用調查員的說法稱,這段目前已經廣被電視臺報導的影片,是在神戶的一個網吧發到網上的。

中國漁船船長被釋放後,這項舉動讓菅直人遭受廣泛批評,目前菅直人政府的施政支持度已經下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