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燈漏油傷英童 母要求查禁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台北10日電)英國1戶家庭放中國天燈,不料天燈內部的熱油落在1名3歲男孩的臉上,讓他差點失明,使得一場快樂的煙火派對,最後以驚恐收場。

據英國「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當紙製天燈飄向空中時,蓋爾•瓊斯(Cael Jones)和家人向上凝視,不料發生這起罕見意外,讓他的臉上留下駭人的灼傷。

蓋爾的父母昨天等待傷勢檢查結果出爐,看看他是否受到永久性傷害,他們同時呼籲查禁天燈。

中國天燈已經成為派對上的流行新玩意,但一些農民和飛行員認為有安全之虞,甚至引發連串誤以為是不明飛行物(UFO)的恐慌。

蓋爾和另外20名兒童在英國勒克姆(Wrexham)附近的家庭營火晚會上,每人許願後放天燈,但正當蓋爾和他的母親艾瑪(Emma)好奇的看天燈升空,其中一盞天燈融化的蠟油流了出來,落在蓋爾臉上。

蓋爾23歲的母親昨天說:「發生這種事讓人震驚,這是我一生最糟糕的夜晚。天燈大約上升到屋頂高度時,手掌大小般的燈座落在蓋爾臉上,蠟油黏在他的臉上,臉變焦黑,現場每人都在尖叫,他無法張開眼睛。」

親戚馬上澆水在蓋爾臉上。這名幼童最後送醫治療。醫生認為他的眼睛並未受損,但本週稍後將再行檢查,評估是否留下永久疤痕。

呼籲禁放天燈的蓋爾母親說:「我希望大家能瞭解到它們是多麼危險。」

她的另一半、24歲的威廉斯(Terry Williams)說:「這些燈籠如果不安全的話,就不應放在架上出售。」

英國「全國畜牧業者聯盟」(National FarmersUnion)也反對施放天燈,認為會讓農作物意外起火,而且天燈燒完後掉到農場,剩餘支架也會傷害到牲畜。

安全團體也警告,天燈可能會被誤為是沿海遇難信號彈或是飛機出了問題。(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