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首都出現首個霍亂死亡病例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海地衛生當局週二﹝11月9日﹞證實,首都太子港(Port-au-Prince)出現首宗霍亂死亡病例,官員擔心疫情可能蔓延至太子港的眾多難民營。國際紅十字會表示,國際救援機構和非政府組織正加強救援行動,確保疫情不會在太子港大面積傳播。目前,霍亂已在海地造成近600人死亡。

海地官員證實,太子港最大的貧民窟,太陽城貧民窟的一所醫院,已傳出115起霍亂確診病例和一個死亡案例。疫情威脅到首都近300萬人口,尤其是130萬名仍住在帳篷難民營的地震災民。此外,衛生不佳且髒亂的環境也將導致疫情迅速蔓延。專家們預測,本月初託馬斯颶風造成的洪水氾濫,將使得霍亂疫情的蔓延情況更加惡化。

國際紅十字協會發言人考科倫﹝Matthew Cochrane﹞表示,國際救援機構和非政府組織正在加強他們的管控措施。

考科倫表示,如此重大的危機需要大家緊密合作,共度難關。他說:「海地政府今天已證實這是一個全國性危機,證實首都太子港傳出了死亡病例,我們要和政府緊密合作,和聯合國緊密合作,和非政府組織緊密合作。在災難面前,每個人要攜手合作。我們還沒有看到大規模爆發,我們必須繼續緊密合作,以確保霍亂不會在太子港大面積傳播。」

海地衛生官員表示,海地霍亂在三週前從中部阿蒂博尼特(Artibonite)地區爆發,到11月7日,已有 9123人感染,583人喪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