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橫濱會 日警繃緊神經

【新唐人2010年1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楊明珠東京10日專電)亞太經濟合作會議(APEC)年度會議即將在橫濱舉行,有21個會員體的領袖與官員與會,維安工作戒備森嚴。1名日本右派人士表示,13、14日將針對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抗議。

正在籌劃13、14日兩天抗議示威活動的1名日本右派人士告訴中央社記者,釣魚台海域撞船事件日本所受的悶氣,一定要在胡錦濤來橫濱參加APEC領袖會議時好好宣洩一番。

他表示,日本時間13日中午12時30分(台灣時間11時30分)將在東神奈川車站附近的反町公園辦1場集會,下午2時示威遊行,遊行隊伍將行經橫濱車站西口到澤渡公園。

另外,14日中午起到下午2時30分為止,預定在橫濱車站高島屋百貨公司前舉行1場「給亞洲帶來自由與和平」為主題的街頭演講聚會。

日本右派團體的活動經過申請,警方較能掌握,但是激進的右翼團體活動,讓警方繃緊神經。另外,也傳出有農業團體和環保團體要前來抗議。

為了保護參加APEC年會的各國政要,日本政府調動超過2萬名警察到場,橫濱街頭到處可看到警察站崗,他們帶著警犬四處巡邏警戒;進入APEC會場都要經過嚴格的安檢;附近居民也都要持通行證。

東京羽田國際機場明天起將陸續有外國政要抵達,警方已加派機動部隊進駐。警視廳表示,這次參加APEC的元首及重要人士等,需要警方派員保護的對象多達84人,是歷來日本舉辦國際會議中最多的一次。

警方連會場周邊的海域也派出無人巡邏艇進行維安工作。昨天,有警員在APEC會場的附近察覺一處人孔蓋飄出異臭,立刻打119報警,隨後多輛消防車和反恐部隊車輛立刻趕至,引起一陣騷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