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航客機引擎故障調查已有進展

【新唐人2010年11月9日訊】(中央社倫敦8日法新電)勞斯萊斯公司(Rolls─Royce)今天表示,對於澳洲航空公司(Qantas)1架空中巴士A380型客機,上週發生引擎空中故障以致迫降的原因,勞斯萊斯的調查工作已有進展。

這是這起涉及勞斯萊斯Trent 900型引擎的事故4日在新加坡發生以來,勞斯萊斯所發表的第二項聲明。該公司股價自事發後即受挫。

聲明中說:「勞斯萊斯在了解澳航QF32航班A380型客機11月4日引擎故障的原因方面,已有進展。如今顯而易見的是,此一事故是Trent 900型引擎所特有。」

「因此我們已與空中巴士公司、使用裝有Trent900引擎的A380客機航空業者以及適航認證當局商定,進行一連串檢查。」

「這些檢查正一一完成中,使得飛機能在完全符合一切安全標準的情況下,恢復操作。」

在勞斯萊斯發表這項聲明之前,澳航因發現某些引擎有漏油現象,而在今天將旗下空中巴士A380超級廣體客機的停飛時間延長至少3天。(譯者:中央社張佑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