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路選手爭雄 紐約馬拉松傳捷報

【新唐人2010年11月8日訊】11月7號(星期天),紐約馬拉松比賽落下帷幕,埃塞俄比亞選手格佈雷馬利姆(Gebre Gebremariam)戰勝前幾屆冠軍,獲得男子組冠軍,肯尼亞選手吉普拉加特(Edna Kiplagat)贏得女子組第一,目前世界記錄保持者格布塞拉西(Haile Gebrselassie)因右膝不適,提前退出比賽,並宣佈退休。而智利礦工潘尼亞則勇敢的跑完全程。

贏得比賽後,格佈雷馬利姆興奮的說:“我真高興自己贏了。這是我第一次跑馬拉松,就跑了第一名。”

這位2009年世界越野賽冠軍,今天用了2小時8分14秒輕鬆跑完全程,比第二名穆塔伊(Emmanuel Mutai)和第三名吉普寇斯給(Moses Kigen Kipkosgei)分別快了1分4秒和2分25秒。

在女子組比賽中,今年洛杉磯馬拉松冠軍吉普拉加特以2小時28分20秒的成績,勇奪冠軍,比第二名美國選手弗拉納根(Shalane Flanagan)快20秒。

這次比賽,世界記錄保持者海勒•格布塞拉西因為右膝蓋不舒服,提前退出了比賽,並在賽後宣佈正式退休。不過這位奧運萬米冠軍,所締造的2小時3分59秒的成績至今沒人打破。

這次比賽,最感人的要數智利第12名獲救的礦工愛迪生.潘尼亞(Edison Pena)。儘管剛擺脫地下生活不到一個月,但是他還是頑強的用了5小時40分51秒跑完全程,足足比冠軍多了3個半小時。

比賽結束,潘尼亞說希望自己的行動能夠鼓勵人們追尋自由,戰勝自己。他說:“這次跑馬拉松,我很糾結,我在跟我自己的痛做鬥爭,但是我衝到了終點。我希望這能鼓勵其他人,鼓起勇氣,戰勝自己的痛。”

馬拉松是一項考驗耐力的長跑運動,目前規定的長度是42公里195米(26英里385碼)。全球每年舉行的馬拉松比賽超過800個,其中紐約、洛杉磯、波士頓、倫敦和柏林的比賽是最重大的五個賽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