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萬多人參加第41屆紐約馬拉松賽

【新唐人2010年11月8日訊】11月7號星期日, 第41屆紐約城市馬拉松比賽吸引了4萬3千名選手以及眾多圍觀民眾。賽前, 志願者門進行了充分的準備,以保障道路暢通以及各個水站供給充足。在全程馬拉松賽上,埃塞俄比亞的葛布裡馬利姆最終贏得男子冠軍,肯尼亞的基普拉加特贏得女子冠軍。

今年是紐約馬拉松舉辦的第41個年頭,大約4萬3千名參賽選手中不乏世界級的好手。從早上開始, 運動員分批從史坦頓島出發,穿過布魯克林,皇后區,布朗克斯,進入曼哈頓,在66街中央公園結束。沿途大約26英里,志願者門把供給從運輸車上卸載下來,搭起了20多個水站,預計將發放160萬杯水。

大量民眾在沿途圍觀吶喊,支持參賽選手。一大早趕來的艾迪娜對記者說:“首先,這是在紐約市,沒甚麼比這更好的了。兩萬多人,再加上長跑,讓人感到激動。無論你是甚麼膚色,信仰,國籍,今天大家都是一個大團隊。”

參加這次比賽的特別選手還包括上個月獲救的智利礦工愛迪生•皮納(Edison Pena), 經歷了肺移植的蒂姆•思維尼(Tim Sweeney)等名人。埃塞俄比亞的葛布裡馬利姆最終贏得男子冠軍,肯尼亞的基普拉加特贏得女子冠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