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博焰火秀變煙霧秀 北市府怪天氣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訊】民眾最期待的花博開幕煙火秀,但是昨晚在現場看到卻像「煙幕秀」,並不如預期精彩。臺北市長郝龍斌今天解釋是因為沒有風,煙霧才散不掉,不過,有議員質疑,天氣因素本來就是放煙火的首要考量,不可以把責任推給天氣。

花博煙火秀熱鬧登場,但是花了2100萬的成果,卻讓人看起來有點矇矇的,煙火不間斷的快速施放,讓整個天空成了一大團濃霧,市長郝龍斌解釋,是因為天候關係所造成。

臺北市長郝龍斌:「有些煙火的表演遠不如預期,但我想這是比較無奈的事情,昨天不是東北季風東南季風,昨天是因為沒有風啊,所以事實上我們還會針對這件事虛心檢討。」

拿北市府先前展示的模擬影片來比較,想像中煙火應該是清晰絢爛,但實際施放後還真的令人霧裡看花,網友罵翻天,有人說煙這麼多還以為是戰爭,也有人嘲諷像 是鹽水蜂炮,如果是展示最新一代的煙霧彈似乎效果還不賴,更有毒舌網友直言,模擬的比較好看,以後跨年放個螢幕就好了,超省錢的。

煙火秀不如預期精彩,郝市府把錯推給天氣,議員認為煙火施放程序失當。

臺北市議員吳思瑤:「一開始先放低空最後才放高空,你已經讓現場整個展區已經是煙霧瀰漫了。所以在策略上,我覺得郝市府不能一句話天公不作美這樣來卸責。我想整個專業設計團體,應該事先能就節目的編排,還有氣候風向的影響,做一些必要的內容調整,」

施放煙火,天氣狀況原本就該是考慮的重要因素,如今花博煙火秀卻成了煙幕秀,讓民眾大失所望。

新唐人亞太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