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碩盃女雙 張凱貞莊佳容奪冠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李宇政台北7日電)2010台北海碩國際職業女子網球公開賽今天落幕,地主組合張凱貞跟莊佳容以6比4、6比2擊敗謝淑薇跟印度米爾札(Sania Mirza),拿下冠軍。

莊佳容也締造海碩盃雙打3連霸成績,2009年搭配詹詠然、2008年聯手謝淑薇,都為台灣留下冠軍。

莊佳容跟張凱貞都把功勞歸給對方。莊佳容說,很開心呀,張凱貞也打的很好,冠軍賽比想像中輕鬆一點,「張凱貞的底線很好,讓謝淑薇抓不太到。」

對於跟3個不同人搭檔都奪冠,莊佳容說,「各有所長啦,感覺都很好,都是台灣人比較好溝通。」

莊佳容爸爸莊文騰表示,年初莊佳容有點倦怠,幸好10月拿下中國網球公開賽冠軍,重拾信心。

張凱貞也是繼日本大阪女網賽後,再度拿下雙打冠軍。她賽後說,「莊佳容一上場就鼓勵我」。而海碩盃進行了1週,她強調,「心理跟技術都有突破,能撐到最後很開心。」

雙打冠軍獎金原本是5573美元還要2人對分,為了鼓勵台灣選手好表現,海碩集團總裁韓國福現場加碼獎金不用對分外,再各送3000美元的紅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