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發現:藥物治療失眠或焦慮或可增加死亡風險

【新唐人2010年11月7日訊】 最近來自於加拿大拉瓦爾大學心理學院的一項研究顯示,使用藥物治療失眠和焦慮增加死亡風險將近36%。該項研究的詳細內容已被發表在最近的加拿大精神科雜誌(the Canadian Journal of Psychiatry)上。

該項研究的作者Belleville博士通過分析加拿大全國人口健康調查中14,000名加拿大人數據得出了該項研究結論。在1994年~2007年每兩年調查一次18-102歲的加拿大人,所調查研究的信息包括人口學統計、生活方式、健康狀況。

在此期間,報告過曾服至少一次服用了藥物治療失眠或焦慮的人群的死亡率為15.7%,未服藥的死亡率為10.5%。對影響死亡率的干擾因素(如是否抽煙喝酒,軀體健康狀況如何、體力如何、是否由抑鬱症狀等)進行權重後,Belleville博士得出了治療失眠或焦慮的藥物可能使死亡率增加了36%。

有一些假說可以解釋藥物使用與死亡率之間的關係。安眠藥盒抗焦慮藥物通過影響人類的大腦反應時間、警覺性和身體協調性,從而導致跌倒或其他發生意外的發生。這些藥物也可能會抑制呼吸系統,易導致在睡覺期間出現呼吸問題。這些藥物也可能是通過抑制中樞神經系統,影響判斷能力,從而增加了自殺的風險。

“這些藥物並不是糖果,吃了毫無傷害,”Belleville博士認為,“認知行為治療可以有效的治療失眠和焦慮,醫生應該為患者提供一種除了藥物治療之外的選擇,短期的藥物治療聯合心理治療是焦慮和睡眠障礙的有前途的治療方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