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將至 陸客台灣遊火爆

【新唐人2010年11月5日訊】(中央社台北5日電)隨著大陸氣候轉寒,相對溫度暖和的台灣成為大陸遊客心儀的旅遊景點。福建海關統計,10月經廈金航線赴台旅遊的大陸客比9月增長1倍,「候鳥遊」相當火爆。

中新社報導,10月份從廈門國際郵輪中心出境的赴台團隊達385個、1萬0929人次,比9月份翻了1番。11月份以後,赴台遊增長勢頭不減,已有來自廣東、湖南、四川、黑龍江等省的台灣遊專列團隊取道廈金航線出境赴台旅遊。僅11月4日當天,就有33個團、1137人次赴台,占當天國際郵輪中心碼頭出境總數的59.2%。

業界人士表示,從近期赴台遊火爆來看,大陸遊客並沒有受到之前大陸遊客遇天災事件的影響,反而更為踴躍。

旅遊業界人士指出,近期赴台遊團隊多來自湖南、四川、黑龍江等地,隨著大陸北方和內陸地區將入嚴冬,不少當地遊客將溫暖的南方作為旅遊目的地,而台灣尤其受旅遊者青睞。

廈門邊檢部門為因應赴台遊火爆,出境人數激增情形,特地開足團隊驗證通道,增派維護人員,耐心解答旅客通關諮詢,及時處理勤務問題,確保團隊通關快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