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賣菲勞毒品 販毒集團落網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林紳旭台北4日電)移民署機動隊今天查獲一個專門販毒給菲籍外勞的販毒集團,逮捕14名嫌疑人,其中8人是菲律賓籍,警方詢問後已將他們移送台北地檢署。

移民署表示,這件販毒案是數月前調查一件非法移民案時,意外得到的線索,移民署會同台北縣警局樹林分局組成專案小組共同查緝,並向法院申請通訊監察。

調查發現,這個集團以菲律賓僑胞劉姓男子為主謀,結合6名台灣人和7名菲律賓人等共14人,專門提供在台灣工作的菲籍外勞海洛因和安非他命。集團為謀取暴利,在安非他命中摻入鹽巴。

移民署調查,這個販毒集團行事相當低調、分工細膩,使用的電話為行動電話的「外勞卡」,講話都以菲律賓語交談,對於毒品安非他命則用菲律賓語的「石頭」來代替。

移民署長謝立功前往視察機動隊時表示,毒品衍生的治安問題很嚴重,將持續加強外國人在台灣的犯罪偵查,同時呼籲在台外國人勿心存僥倖,若有犯罪情事,除依台灣法律論處,也將依入出國及移民法執行強制驅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