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泰服刑23年 蘇相如終返台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唐筱恬4日綜合報導)在泰國毒品案服刑的台灣人蘇相如,服刑23年後,獲泰王特赦及假釋辦理通過,今天返台。他說,沒想到能平安回來,他真的很開心,很想親吻台灣的土地。

1986年蘇相如到泰國不久,被控涉及一宗毒品案,一審判死刑,上訴後減為終身監禁,後來歷經4次大赦,刑期減為24年。他去年向泰國政府申請假釋,今年1月14日審查通過,5月並再獲泰王特赦。

蘇相如中午搭機抵達桃園機場,他心情平靜地說,能回來真的很開心,很想親吻台灣土地,而最大遺憾就是父母都離開了他,他將到父母墳前跪拜。

他說,泰國監獄的生活條件很差,醫療設備更差,很多台灣受刑人病死在獄中,他也沒想到能平安回來。

蘇相如表示,在泰國遭判重刑的外國人,在服刑8年就能依交換囚犯協議,遣返回國,但泰國不承認台灣為國家,他才會經5次大赦,拖了23年才回來。

根據法務部資料,台灣目前只有和巴拿馬簽換囚條約,台灣和泰國之間也沒有司法互助協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