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部長:政府正仔細檢討刑法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在日前總理哈珀表示聯邦政府可能因為陳旺案而修改刑法之後,司法部長尼可森(Rob Nicholson)今天(11月3日) 在電話會議上表示,他的部下已經開始仔細檢討相關的法律條款。

尼可森沒有透露修改刑法的具體細節,但表示政府在認真對待公眾意見。

加拿大司法部長尼可森:“我向你保證,我們在採取強有力的措施徹底檢討(494條)及相關條款,以確保法律起到應有的作用。”

去年5月陳旺捉賊反而被告,民間響起了要求修改刑法494條公民拘捕權的呼聲,希望給店東合理的時間保護財產。但也有爭議認為多少時間算是合理?是否給店東過多權力?對此,尼可森說修改刑法遠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需要通盤考慮。

“有人說只修改494條即可,不是這樣,我們得確保任何改動與整個刑法完全相符。我們得相當小心,因為法律可能在未來幾十年生效。”

而對於日前新民主黨議員鄒至蕙的金牛城議案沒有進入二讀討論,尼可森澄清不是保守黨反對,而是鄒至蕙本人的決定。

“鄒至蕙有3個議案,她實際上選擇了移民議案。她沒有選擇金牛城議案作為國會討論的議案。”

按照規定,每個國會議員1年內只能選擇1份個人議案進入二讀討論。同時,個人議案要想獲得所有黨派全體支持而繞過二讀直接進入委員會討論,通常很難實現。

儘管尼可森沒有回答甚麼時候能夠完成修法,但有保守黨員相信政府很快就能提出議案。

新唐人記者秋旻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