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秘書長訪俄 商討反恐合作

【新唐人2010年11月4日訊】為了讓2個星期後展開的北約與俄羅斯首腦會議更為順利的進行,北約秘書長拉斯穆森11月3日到訪俄羅斯訪問,將與包含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在內的高層官員商討在阿富汗反恐議題的合作計劃。

北大西洋公約組織秘書長拉斯穆森(Anders Fogh Rasmussen)星期三在莫斯科與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見面,以推動雙方在阿富汗問題上有更多的合作。

拉斯穆森還將與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舉行會談,商討擴大阿富汗供應路線,並且提供阿富汗士兵俄羅斯直升機以及緝毒訓練。

雖然是昔日冷戰時期的敵人,但是拉斯穆森強調,現在強國之間面對著相同的安全挑戰,大家可以一起合作,克服困難。

梅德韋傑夫計劃參加這個月19、20日在里斯本召開的北約、俄羅斯峰會。到時將與北約28個成員國共同討論北約新的戰略計劃。

拉斯穆森認為,里斯本首腦會議將是俄羅斯與北約關係的一個全新的開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