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女欲攜子自殺 社會聲援不斷

【新唐人2010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3日專電)菲律賓一名女子因丈夫沈溺賭博,導致家徒四壁,萌生攜子女自殺念頭,事件經廣播電台揭露引發迴響,許多人慷慨解囊,連計程車也到醫院門口排隊,捐錢幫助女子渡過難關。

2日深夜,一名自稱是教育部職員的女子打電話到廣播電台心理諮詢節目,聲稱丈夫沈溺賭博敗光家產,過去幾天家中已無米可炊,4名子女已餓了3天,其中2名小孩1人牙齦出血長達3週,另1人發燒嘔吐數日,卻沒錢送醫,自己正準備服毒自殺

節目主持人勸女子不要輕生,先協調衛生部提供免費病床,再派採訪車前去載人,結果到了醫院,看到大門外停滿了1整排計程車,司機們紛紛捐出100披索(約新台幣72元)至300披索不等的收入,希望幫助女子渡過難關。

消息傳開,更多民眾加入協助行列,有人送餅乾、衣物到醫院,希望轉交到這名女子手中,也有商界人士承諾要協助付學費,還有人表示願到女子家中幫忙帶另2名小孩。

輕生女子說,為了不讓父母擔心,不敢把處境告訴娘家,又因面子問題也不願向朋友求助,才會感到走投無路,一時想要輕生,但她現在感受到社會的溫暖,已打消自殺念頭。

她對外界的反應表示萬分感謝,但不願以真面目示人,也不願讓廣播電台公開真正姓名。

根據廣播電台報導,聚集在醫院大門外的善心計程車愈來愈多,迫使交通警察到場維持秩序,同時截至清晨,電台已收到10萬披索捐款,且持續增加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