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5年 福斯汽車拼全球第一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育立柏林2日專電)歐洲第一大汽車集團德國福斯(Volkswagen)有意擴大投資,2015年達成1000萬輛的銷售目標,擠下日本豐田,成為全球最大的汽車集團。

「經理人雜誌」(manager magazin)引述福斯內部的文件報導,福斯期望未來5年,每年業績增加8%,全球銷售量在2012年超越800萬輛,2015年突破1000萬輛,比原定的2018年,提早3年達成全球最大汽車集團的目標。

根據規劃,北美和中國是全球成長最快的地區,福斯今年在中國的銷售量近200萬輛,有機會在2015年超越300萬輛。

福斯執行長溫特柯恩(Martin Winterkorn)還打算讓當年賣得最好的傳奇車款復活,推出後置引擎的金龜車。

為了達到業績目標,福斯的董事會這個月將開會討論新的投資案。

福斯旗下包括奧迪(Audi)、保時捷(Porsche)、西班牙的喜悅(Seat)、義大利的藍寶堅尼(Lamborghini)、瑞典的斯堪尼亞(Scania)卡車等品牌,與日本的鈴木有交叉持股的合作關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