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地霍亂病毒株 和南亞類似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日法新電)美國及海地衛生官員今天指出,引爆海地致命疫情的霍亂病毒株,並非來自這個遭到強震蹂躪的貧窮島國,而是和南亞所發現的病毒株類似。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利用脈衝式凝膠電泳(pulsed field gel electrophoresis, PFGE),化驗取自海地霍亂病患的分離菌,結果發現13種分離菌都相同,且和在南亞發現的病毒株相同。

上周海地國家公衛實驗室(NPHL)證實,這次引發霍亂的病毒是小川O1型霍亂弧菌。

海地衛生部長拉森(Alex Larsen)指出:「雖然檢驗結果顯示這些病毒株非來自當地,但霍亂病毒可藉由全球旅遊及貿易而傳播到不同地區。」

他說:「因此我們無法得知這次造成海地疫情病毒株確切的起源地。霍亂病毒是藉污染食物、水或感染者而傳播開來。」(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