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墮胎佔全球1/4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中央社台北2日電)大陸每年人工墮胎至少1300萬宗,佔世界衛生組織估計的全球人工流產總數的1/4。專家分析,由於結婚年齡不斷延後,人工流產以未婚者最多,主要是不規律的性生活及不規範的避孕措施。

香港文匯報報導,北京婦產醫院在2009年的一項調查顯示,人工流產人群中,未婚比例達到40.45%,加上被隱瞞的婚前性行為,人工流產實際比例可能更高。

該院醫師孟凡表示,近年來十幾歲的青少年流產案例越來越多,門診中見過最小的僅13歲。

據重慶市臨床統計,重慶9成的成年女性,都做過1次人工流產,3成做過2次以上的人流,甚至有人在3 年內做了11次人工流產。而北京市重複做人工流產的比例更高達44.66%,其中做過3次及以上者達14.14%。

此外,有數據顯示,中國20至29歲婦女中人工流產比率約62%,而荷蘭僅5.1%。在避孕藥使用率方面,中國僅2.3%,荷蘭約36%。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