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嘉堡火災 中國學生2死1傷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這個週末,多倫多士嘉堡區的一戶住宅被大火吞噬,造成2死1重傷的慘劇。而1名死者和傷者都是來自中國的留學生。另一名死者也是中國女孩,但身份還有待確定。警方目前還在調查起火的原因。

79歲的馬塔特(Sheila Muttart)回憶起上週六(10月30日)的狀況還心有餘悸。

鄰居馬塔特:“沉重的悲劇,這條街道從來沒有發生過這樣的悲劇。”

馬塔特當天中午,發現對街的41號在冒煙,立刻報警,之後,看到一個中國男孩從房子西側門衝出來,並大叫:“水!水!”又從前門衝進屋內,當那個男孩從後門衝出來的時候,火焰已經竄出來了。由於幾個門都開著,風勢加速了火勢。

遭遇不幸的兩個中國女孩中,20歲的唐盈,是屋主的侄女,在百年理工學院讀書,而另一個女孩的身份還無法確定。受傷的22歲男孩guan yuanjie,也曾在唐盈就讀的學校上學,他的身體燒傷面積達60%,現在還沒有脫離危險。

鄰居聽到此事很難過,說唐盈曾經希望她們能收養她無法撫養的小兔子。

鄰居:她是一個很有愛心的小女孩,很安靜。

為了防止悲劇重演,警方也提醒市民,要提高防火意識。

火災預防公共教育隊長伊恩•麥克弗森:安省法律規定,房屋的每一層都應該安裝至少一個煙霧警報器。

目前起火的原因還在調查之中。

新唐人記者史青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