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南北方正流行H3N2流感 發病率超甲流

【新唐人2010年11月2日訊】日前,大陸疾控部門專家稱,今冬甲型H3N2流感將超過甲型H1N1流感,南北方目前正在流行甲型H3N2病毒。遼寧瀋陽各醫院近來感冒患者驟增,其中便有甲型H3N2病毒攜帶者。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監察系統中,看到在社區流行的流感病毒主要是H3N2這個病毒。

10月30日,新華網報導,「2010年全國流感防控會」上,中國疾控中心專家說,今冬甲型H3N2流感將超過甲型H1N1流感,侵襲健康人群。目前南方和北方流行的基本上也都是甲型H3N2病毒。今冬明春甲型H3N2流感將和甲型H1N1流感等共同流行。

大紀元消息,11月2日瀋陽市民張先生表示:「前幾天看央視報導過,這個超級病毒(甲型H3N2)得上就沒好,沒法治。不久前在香港發生一例死亡病例。」哈尔滨市民陈先生对记者说,几天前他从央视「新闻联播」节目中也看到这条消息,感到很恐怖。

張先生還說:「這個病流行很厲害,聽說現在流行到瀋陽了,老百姓都少去公共場合。通過體液接觸能傳染。」他對去年甲型H1N1大流行還記憶猶新,「當時禁止一切大型社會活動,恐怕交叉感染。」

瀋陽市各醫院近段時間感冒人數驟增,其中不排除感染甲型H1N1流感的患者。中國醫科大學第一附屬醫院傳染科的醫生表示,近日到該院門診就診的患者中就有甲型H3N2病毒攜帶者,他們需要到傳染病科去做鑑定。而傳染病科的醫生則告訴記者,該醫院沒有接到相關通知怎麼處理,應該是到疾控中心去做病毒鑑定。

瀋陽醫學院沈洲醫院門診室的醫生告訴記者,去年甲型H1N1肆虐時,上級單位下發了文件,但今年尚未接到疾控部門的通知。目前由專家來接診甲型H3N2流感患者,市疾控中心負責對這種病毒進行鑑定,一般的醫院沒有相應設備。記者問,是否醫院儲備有流感疫苗,對方稱,沒有這種疫苗,這個也得向疾控中心詢問。

東北網報導稱,瀋陽市疾控專家介紹,近日,到疾控部門接種流感疫苗的人數激增。

揚州晚報報導,日前,市疾控中心發佈11月疾病預報,甲型H3N2流感發病已經超過H1N1流感和乙型流感病毒,成為今冬明春流感「主流」。

目前,香港衛生防護中心總監曾浩輝:我們在監察系統中,看到在社區流行的流感病毒主要是H3N2這個病毒。其它如乙型流感、豬流感都有,但是就沒有H1N2那麼高,我們會一直注視流感的趨勢,如果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會第一時間公佈。

1968年香港暴發流感,稱為「香港流感」,並引起全球大流行,致死人數將近100萬人,經查證病毒是H3N2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