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大展 機器人舞得滿堂彩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中央社南韓一山1日法新電)5個閃著紅色與藍色光芒的機器人,跟著熱門的南韓歌曲扭腰擺臀,讓一旁觀眾直呼「酷斃了! 」。

機器人舞團」(Humanoid Dancing Crew)舞者每個大概有30到40公分高,它們在這個世界最大機器人展的精彩表演,贏得觀眾起立喝采。

隔壁的機器人在踢足球,輸的一方懊惱的搔頭,贏的一方開心的跳躍,在空中振臂揮拳。機器人的真人粉絲也在旁邊做出相同動作。

「機器人世界」(Robot World)自2006年推出以來,每年都吸引12萬名訪客與6000名參賽者前來參觀機器人尖端科技的最新發展。南韓認為機器人是未來將會成長的產業。

今年機器人展10月28日到31日在首爾北方的一山(Ilsan)舉行,至少有120家公司與8000名參賽者參與。

南韓專業機器人製造公司(Hanool Robotics)工程師李鶴洙(Lee Hak-Soo)說:「訪客每年都在增加,這是我們宣傳產品的大好機會。」南韓總統府的導覽機器人Tiro就是這家公司所研發。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