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灣區各界反對將大麻合法化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11月2日就是美國中期選舉了,加州選民30多年來將首次表決一份提案,決定是否將大麻合法化,從警方、家長、學生等各界的觀點來看,如果大麻合法化,將會對居民帶來非常大的影響,我們來聽聽這些反對的聲音。

十月二十八日一輛黃色學校Bus開進舊金山38號碼頭,多個團體代表在此碼頭一起來反對19號提案。

19號提案將使21歲或以上的人持有和種植數量有限的大麻作為個人使用合法化而且在某些條件下授權各種大麻相關的商業活動。

從警察的立場來看,首先會使交通更加不安全,(Pleasant Hill警察局長Pete Dunbar)“19號提案是個壞主意,那會使我們的街道更加不安全,因為會使人們在大麻的影響下開車。可以開學校Bus象我後面的這輛。我們可不要我們的孩子受傷。我不要我辦公室得調查交通事故,然後對父母說,『 對不起,這個人體內有大麻的痕跡,但是我們甚麼也不能做。』這是不對的,這整件事都是錯誤的,不會把錢帶進來的。”
19號提案涉及到州法與聯邦法相牴觸的問題。

平等公益協會主席李少敏:“19號提案首先是違背聯邦法案,如果是通過的話呢,聯邦政府也會採取行動去反對19號提案的。還有呢還會使到我們加州的商業和教育方面呢損失聯邦的合約,聯邦的撥款。”

李少敏認為19號提案通過,還會造成屋主和住客之間的矛盾,因而引起很多法律訴訟,“將來呢,都變成在公共場所都會種植這個大麻,私人地方呢更加是了,前院後院都可以種大麻,變成呢一片的混亂,影響我們的居住環境。影響我們的樓房的物價。”

阿拉米達高中二年級學生Julia Fanger:“我一輩子活在一星期只看見我媽媽幾次之中,可能還更少。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大麻,所以我不認為應該合法化。”

15歲的高中學生Julia,由於她母親在像她這個年齡就開始吸食大麻,因此她從未感受過母愛,也深深的感受到大麻對人精神和生活各方面的殘害,“用大麻的人不止影響使用者,其人的腦子永遠變異了,使他們很難做任何事,同時影響了朋友及家庭。我想人們應該把這些列入考量之中,當他們在投19號提案時。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