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影展 以色列片奪最高榮譽

【新唐人2010年11月1日訊】(中央社東京1日路透電)敘述1960年代1名小男孩3年期間未曾長高的以色列電影,勇奪第23屆東京影展最高榮譽,導演尼爾柏格曼(Nir Bergman)已經是第2度獲獎。

李玉執導、中台合作的「觀音山」,則讓范冰冰抱走最佳女主角獎。

「我心深處的文法」(Intimate Grammar,暫譯)從15部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得到櫻花大獎(Sakura Grand Prix)和5萬美元獎金。

柏格曼成為第1位2度獲得櫻花大獎的導演。他曾在2002年以「折翼」(Broken Wings)獲獎。

他上週在記者會上說,「我心深處的文法」是依據克勞斯曼(David Crossman)寫著的以色列小說Book of Intimate Grammar改編。他表示那本書「讓他十分震撼,感覺像是讀到自己的故事」。

最佳導演獎由執導「莎拉的鑰匙」(Sarah’s Key)一片的Gilles Paquet-Brenner奪得。這部法國電影敘述1個二次世界大戰時期的猶太家庭。本片同時也奪得觀眾最喜愛獎。

98歲的日本導演新藤兼人(Kaneto Shindo),以「一枚明信片」(Post Card)得到評審特別獎。他坐著輪椅上台領獎,並宣布退休。(譯者:中央社戴雅真)991101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