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暴發甲型副傷寒疫情

【新唐人2010年10月31日訊】10月30日,中國廣西壯族自治區衛生廳證實,廣西河池市羅城佬族自治縣部份中小學,近日暴發甲型副傷寒疫情,目前,共有80名病患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包括77名學生。

據大陸媒體報導,羅城佬族自治縣衛生局局長稱,目前共有80名病患在醫院接受隔離治療,包括77名學生。疫情主要發生在當地高中、初中學生人群中,9月以來累計報告學生病例84例,已有7名學生出院。學生病情穩定,大多數已退燒,正在進行進一步治療。

9月下旬以來,這個縣部份中小學校的學生陸續出現傷寒和副傷寒的病例,到了10月中旬這種病例呈現逐漸增多的趨勢,經專家診斷為甲型副傷寒暴發疫情。

據當地一名高中生介紹,他們一個班就有17名學生患上傷寒、副傷寒,連續幾天出現發熱、頭疼、腹瀉等症狀。

廣西羅城佬族自治縣民族中學一位男教工說:「我們學校有些學生是從家長那裡傳染的的。原因不清楚,要等化驗報告出來才知道。」

據悉,甲型副傷寒是季節性傳染病,每年7-10月都有。其傳染性較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