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羽田對飛 郝體驗新生活圈

【新唐人2010年10月30日訊】(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30日電)繼上海虹橋之後,松山機場明天將與日本羽田機場對飛,台北市長郝龍斌明一早搭機參加首行航,並在羽田機場貴賓室與日本國會議員見面,下午3時返回台北,體驗一日生活圈。

依北市府明天排定行程,郝龍斌一早將出席在松山機場第1航廈2樓6號登機門前舉行的松山、羽田航線首班機機慶祝儀式,隨後搭乘長榮BR192班機飛往日本,在羽田機場貴賓室與日本國會議員見面;中午再搭乘長榮BR191班機,預計下午3時飛回台北。

五都選舉投票不到1個月,雖然選舉拜票行程滿滿,但郝龍斌相當重視這次的松山、羽田機場對飛。郝龍斌競選發言人范姜泰基表示,從大陸上海虹橋機場,到這次羽田,以及接下來南韓首爾金浦、香港赤臘角機場,建構與亞洲重要城市對飛航線,是郝就任以來一直堅持的重要政策。

范姜泰基指出,這次選戰中,競選官網主軸就是「台北起飛」,郝的機長造型,意喻透過與亞洲重要城市直航,帶動台北市邁向國際發展的重要遠景。對比市長選舉民進黨對手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任內的「封閉鎖國」,在選戰決勝期,更可凸顯兩人重要區隔。

郝龍斌過去曾多次表示,唯有堅持開放、打破鎖國,台北才能從被邊緣化的命運,回到引領潮流的核心。除了松山、虹橋直航對飛,是打造台灣「黃金十年」的「希望之鑰」,建立松山與亞洲重要城市對飛航線,對於北市進一步國際化,成為東南亞地區經貿中心會有相當的助益。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