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對中國鋁型材徵反傾銷稅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台北29日電)美國商務部今天以所謂「中國輸美鋁型材售價低於合理價格」為由,初步決定對中國輸美的鋁型材徵收59.31%的反傾銷稅

中新社報導,鋁型材產品訴訟是中美貿易爭端中較引人注目的一個案件。中國是世界最大的鋁型材出口國,去年鋁型材出口量,至少是2001年約6萬噸出口量的10倍。

據美國商務部數據,美國2009年自中國進口的鋁型材猛增至5.136億美元,2008年為3.068億美元。

按照程序,即使美國商務部作出最終裁決,上述懲罰性關稅也不會立即生效,只有美國國際貿易委員會也最終認定從中國進口的鋁型材對美國生產商造成損害,美商務部才能最終下達反傾銷令。

今年3月底,北美最大的工會組織–美國鋼鐵工人聯合會和行業協會鋁型材公平貿易委員會向美國商務部提出申訴,要求對中國進口的鋁型材展開反傾銷和反補貼調查。

然而,中國鋁型材製造商和進口商表示,傷害美國鋁型材製造商的是美國疲軟的經濟,而不是進口。他們還稱,一些向美國商務部抱怨的美國公司為生產鋁製品已購買了中國鋁型材。

由於美國經濟復甦乏力,失業率居高不下,加上國會期中選舉臨近,近期美國貿易保護主義行動進一步升溫。對此,中方已多次表示,堅決反對任何濫用反傾銷規則、助長貿易保護主義的做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