脊椎側彎 術後長高12公分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國芳嘉義市29日電)嘉義市陽明醫院醫師李孔嘉今天表示,1名7旬老翁長期受僵直性脊椎炎所苦,經微創脊椎手術後,恢復良好。醫師呼籲有類似症狀民眾,應速就醫,不然將危及心血管和消化道功能。

李孔嘉指出,71歲黃姓老翁患有僵直性脊椎炎,15年前因工安受傷,慢慢衍生駝背合併脊椎側彎,身高由160公分縮小到145公分,不能從事粗重工作,只能到廟宇當廟公,雖然5年前到其他醫院進行脊椎灌漿術,但駝背側彎情形並未改善。

李孔嘉表示,患者睡覺時,因嚴重駝背無法平躺,只能側躺,隨身必須攜帶專用特殊椅子,且駝背壓迫到腸胃及心臟,食量變小,身材越來越消瘦。

李孔嘉說,因傳統駝背矯正手術傷口長、風險高,且恢復又慢,患者一直不敢接受傳統手術治療。日前到院求診,經檢查、評估後,進行微創脊椎手術,術後3小時後即可下床走路,不僅駝背不見,惱人背痛也消失,且身高馬上「長高」12公分。

他指出,微創脊椎手術是從脊椎旁割開小切口,以「鈦金屬脊體」撐開受擠壓椎體,手術時間只要30分鐘,傷口小(約3至8公分),適合年長者的病患。

他表示,脊椎僵直炎造成的駝背和脊椎側彎,會有許多併發症,導致行動不便、大小便困難,甚至心肺和消化道疾病都會出現,最好及早接受矯正治療。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