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李兆基長子找代母產子惹爭議

【新唐人2010年10月29日訊】香港第二大富豪李兆基的長子李家傑在美國找代母產子,結果成功誕下一胎三子,成為香港各大報章的頭條新聞。但有關話題引發道德爭議,有關注團體批評此舉違反家庭倫理及人生價值。

人稱四叔的香港富豪李兆基,據稱最近樂開懷,雖然次子李家誠的明星太太徐子淇誕下兩名千金,未能得男,但未結婚的長子李家傑最近在美國找代母產子,成功誕下三胞胎。

李家傑找代母生子,而且一胎生三子,成為香港的熱門話題。但市民對此的反應不一。

有人為李兆基添得男孫感到高興。

香港市民:“恭喜他,恭喜他。”
記者:“為甚麼要恭喜他?”
香港市民:“因為那些兒子很漂亮。”

但有人反對找代母生子。

香港市民:“缺乏母愛。”
記者:“那你贊成不贊成?”
香港市民:“不贊成。”
香港市民:“都不是很贊成,當然自己如果可以生,都是自己生的好。”

有關注生命倫理的宗教團體表示,有關行為違反家庭倫理及人生價值,不值得鼓勵。

香港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今次給人的感覺是因為爺爺想抱孫,所以即使不結婚都好,要製造一個孫子,要討爺爺歡歡心。這個違反了一個基本倫理,因為BB變成一個工具,我們堅持人本身不是一個工具。”

他又擔憂,三胞胎在無母親的狀況下成長,對小孩不公平。

香港明光社總幹事蔡志森:“不是有錢就會令小孩子幸福,我們覺得媽媽的愛,媽媽對小孩子的關心,去養大這個BB,對小孩子是很重要的,而不是人為的令他沒有一個媽媽。”

另外,香港法律禁止商業代母,蔡志森希望有需要的人士最好領養孩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