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各界指責習近平發言不當

【新唐人2010年10月28日訊】最近,有希望成為中國下屆國家主席的現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說“韓國戰爭是為維護和平,應對侵略的正義之戰”。 這一言論引起韓國民眾的不滿,韓國各界批評“這是污蔑韓國和韓國人民的發言”。請看首爾發來的報導。

本月2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召開的“中共韓戰參戰60週年紀念儀式”上,中共現任國家副主席習近平 稱:“偉大的抗美援朝戰爭是場維護和平,應對侵略的正義之戰。中朝兩國人民和軍隊團結一致,在抗美援朝戰爭中取得了偉大的勝利。”

對此,韓國各界均正面譴責習近平的發言。

27日,韓國外交部長官反駁習近平的發言,稱“由於朝鮮的侵略而促發韓國戰爭,是不可否認的事實”。

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金聖煥:“6.25戰爭是由於朝鮮南侵而促發的戰爭,這是所有國家都公認的、不可否認的事實。我認為,對此問題沒有再進行理論的餘地。”

韓國媒體和政界也對這一發言正面提出批評,並要求習近平道歉。

朝鮮日報指責說,能說出“韓國戰爭是場維護和平,應對侵略的正義之戰。”,可見其缺乏國際常識。並批評道“60年前派遣70萬中共軍隊進入韓半島,奪走了無數人的生命。這個悲劇開始的日子,卻被中共當成紀念日”。

《國民日報》稱“下屆的中國領導人竟然捏造歷史,太讓人失望了。”,並表示“習近平應撤消妄言,並向全世界道歉。”

自由先進黨代表李會昌強烈批評習近平的發言,他說,習近平的發言“無視和侮辱了韓國和韓國人”,他還稱“重要國家的未來領導人卻只有如此短淺的歷史認識,還執著於『毛澤東』式的思考方式,實在不能不令人憂慮,並要求習近平向韓國國民們道歉。”

新唐人記者李昌植韓國首爾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