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影展遭打壓 大支嗆中國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記者蔡欣樺台北26日電)台灣電影代表團23日在東京影展遭中國代表團打壓,徐若瑄、阮經天等藝人錯失走綠地毯的機會,歌手大支寫歌反嗆對岸,也要大家有guts,別怕唱國歌。

中國代表團在東京影展安排明星走綠地毯前,臨時無理要求台灣代表團必須以「中國台灣」的名義和中國團一起走綠地毯,還威脅台灣代表團說,「你們的電影不想賣到中國了嗎?」雙方僵持之下,全都走不成星光大道。

中國代表團長江平當眾大罵台灣代表團團長、行政院新聞局電影事業處處長陳志寬等人,引起爭議。

擅長創作饒舌歌曲反諷時事的大支,昨天發表新歌「一邊一國」反嗆對岸。歌詞中稱讚電影處長陳志寬「說我是台灣人」超帥,並怒譙對岸「你不要仗著人多,我是不會屈服的」。

此外,大支新歌還扯到幾年前阿妹張惠妹曾在國慶上獻唱中華民國國歌慘遭對岸封殺,搞得近幾年國慶邀歌手唱國歌,大家都人心惶惶。大支順道喊話,叫大家也要有guts(膽量),別怕唱國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