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下月1日發射發現號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5日法新電)「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表示,「發現號」(Discovery)太空梭將在11月1日發射,進行最後1次前往國際太空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之旅。發現號此行載有6名太空人。

太空總署表示,發射日期是NASA官員在甘迺迪太空中心(Kennedy Space Center)開會後宣佈。這項會議是為了判定太空梭及組員是否已經準備好進行這項為期11 天的任務。

這是發現號退役前最後1次出航,是今年第4次也是最後1次太空梭飛行。

這次出任務的太空人,包含1名女性任務專家史托特(Nicole Stott)。他將攜帶稱做「李奧納多」(Leonardo)的加壓後勤模組,它將會永遠附著在太空站上,以增加儲存空間。

太空梭也會攜帶第1個仿人類機器人「羅伯諾2號」(Robonaut 2)和備用零件。這個機器人將成為在軌道運行的國際太空站永久附加物。(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