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東灣綠色交通大工程

【新唐人2010年10月26日訊】舊金山東灣地區公園獲得美國聯邦交通部撥款最高金額的一千兩百萬元經費,這筆經費將用來把七個地區公園小徑連接起來,修建成多功能的綠色通道。人們可以用來通勤,減少開車,起到環保作用,增進健康,也可用於休閒活動。

國會眾議員麥克崙尼 (Jerry McNerney) 與東灣地區公園管理人員,在東灣Pleasanton (普萊桑頓) 捷運站宣佈,該地七個區域性的公園系統,共同提出的綠色交通提案,獲得美國交通部批准一千兩百萬元撥款,此款項屬於經濟復甦計劃的一部分。這一工程計劃將創造約500個建築工作。

東灣地區公園總經理Pat O’Brien:“我們在東灣將有美國最大的城市綠色交通鋪好的小徑系統,就是這個意思。”

東灣地區公園總經理Pat O’Brien:“地區公園已有現成的175公里鋪好的小徑分佈在整個東灣,我們認為如果我們能把這些小徑連接起來,我們將有一個了不起的網路系統,把東灣連接在一起。 人們可以騎腳踏車、長途跋涉、步行、慢跑,不但可以有健康的活動,而且可以連接到其他主要的交通點,到火車、公車、學校、各種不同的商業區,會是很令人驚異的,做這些全都不用石油。”

東灣地區公園理事Ayn Wieskamp:“人們關心環境,關心他們的健康,假如他們可以騎腳踏車、步行或散步,出來能夠有一個安全的交通系統,他們就會來的。”

完成全部計劃共需四千三百三十萬元,聯邦交通部的經費約佔1/4,其他3/4的經費將以發行公債的方式,以及從地方公共交通系統等各方籌款。

新唐人記者洪瑋蓮灣區Pleasanton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