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齡化嚴重 養老床位等2年

【新唐人2010年10月25日訊】(中央社台北25日電)中國大陸人口老化日趨嚴重,包括養老在內的社會福利也逐漸惡化,大陸媒體披露,北京老人為了養老院的床位,排隊等候了兩年都還無法入住。

大陸中央電視台「焦點訪談」報導,北京市民孟憲平2008年為當時87歲的母親找了價格較高的海澱區四季青敬老院,並辦妥登記手續,但至今還在排隊等候。

養老院工作人員說,從2008年開始,在這家養老院登記的大約有2700人,但床位只有500個。

養老院一床難求現象在中國大陸各大城市普遍存在。截至去年底,中國80歲以上的長者有1899萬人,但全國各類養老機構的床位僅有266萬2000張。

除了養老機構外,護理人員也嚴重不足。目前北京市養老護理員有4000多人,其中只有2400多人有護理證。而四季青敬老院今年新增了256張床位,但是護理員還沒有配齊。主要是長者護理員需要一定專業技能,難以招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