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展起爭議 府籲大陸停止打壓

【新唐人2010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24日電)總統府發言人羅智強今天表示,東京影展事件,嚴重傷害台灣人民感情,不利兩岸和平發展,大陸當局不可等閒視之,應立刻補救,停止打壓;盼兩岸互相尊重,和平交往。

第23屆東京影展昨天開幕,海峽兩岸電影界均受邀參加,卻因中國大陸代表團抗議台灣團的名稱,相持不下,以致兩岸代表團均沒走星光大道。

羅智強晚間表示,東京影展是一個由非政府組織(NGO)主辦的國際文化活動,本不具政治性,「我國電影界一向都是以台灣名義應邀,並無問題。」

他呼籲,兩岸更應該相互尊重、互助合作。兩年來,兩岸關係改善,靠的就是雙方一點一滴累積的善意與互信,但一個不友善的動作,就可能破壞好不容易累積的善意與互信。

羅智強說,這次東京影展事件,嚴重傷害台灣人民感情,不利兩岸和平發展,大陸當局不可等閒視之,應立刻補救,停止打壓。為了兩岸的和平共榮,兩岸雙方應在「正視現實、累積互信、擱置爭議、續創雙贏」的原則下,相互尊重,和平交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