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彥勳首爾三星盃奪冠

【新唐人2010年10月24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4日專電)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今天在韓國首爾舉行的三星證券盃網球挑戰賽單打決賽中,以直落二打敗南非選手安德森,獲得獎金1萬8000美元、冠軍獎盃及125分的積分。

盧彥勳在首爾蠶室奧林匹克公園網球場中央球場進行的冠軍爭奪賽,以6比3、6比4,直落二的比數,打敗了世界排名第66位的南非選手安德森(Kevin Anderson),榮登冠軍寶座。

盧彥勳首先以45分鐘的時間,以6比3先勝了第一盤;第二盤陷入拉鋸戰,盧彥勳與安德森都保住了自己的發球局,以4比4維持平手;但隨後,盧彥勳破了安德森的發球局,以5比4領先,並保住了自己的發球局,以6比4贏得第二盤,以直落二獲勝。全場比賽1小時39分鐘。

觀賽的許多球迷表示,以外卡參賽的盧彥勳,攻勢比去年更為強勁,發球更強勁穩健,多次表呈現從危機中化險為夷的老練。

盧彥勳賽後對中央社記者表示,今天的比賽雙方打的都相當精彩,尤其安德森的發球相當有侵略性。他昨天與教練討論時,教練希望他能儘量把接發球接住,從底線獲得一些反手攻擊的時間,今天這方面表現得非常不錯。尤其,在幾個關鍵球上,都做到該做的,贏了這場球,十分開心。

盧彥勳透露,下週要去俄羅斯聖彼德堡比賽,那將是在室內的比賽,希望能適應場地後,創下好成績。

在韓國梨花女子大學進行研究的台灣大學交換學生廖永豊、政治大學外交系交換學生高禕婕等與朋友相約,手持中華民國國旗在現場為盧彥勳加油,他們對於盧的奪冠感到興奮,認為是台灣之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