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鐘獎到手 林美照人生圓滿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2日電)等了近30年,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得主林美照今晚開心地說,終於抱回金鐘獎座了,加上一兒一女和媳婦孝順乖巧,她說:「人生到此,十分圓滿。」

林美照以公視電視電影「記得我們愛過」拿下第45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電視電影女主角獎。8歲從童星起家的她說,自從1981年以台語劇「舊情綿綿」入圍以來,不知被提名多少次,每次都與獎座擦身而過。等了近30年,今年終於獲獎,她說,「我太開心了。」

得獎後,林美照最想與已過世3年的媽媽分享這分榮耀。她說,媽媽在世時,一直希望她能獲得金鐘獎,自己一直未能獲獎,讓媽媽失望。她相信今晚媽媽在天上應該也看到她獲獎,會為她高興。

林美照說:「老天對我實在太好了。」她說,周遭有太多的貴人,入圍第2天,人在法國的表妹就表示會為她預備法國禮服,而佩戴的珠寶也是不認識的珠寶商夫人提供,讓她真的很感恩。

身為單親媽媽的林美照說,她從未離開過演藝圈,只是過去為了賺錢養兒育女,什麼戲都接;兒女長大後,她開始謹慎選戲,「為了喜歡而演」;而獲獎之後,未來接戲將會更嚴謹。

林美照說,過去有媽媽為她帶小孩,現在兒女都大了,辛苦的時候已過。她說:「現在的我只要有一部電腦、一台電視機、一本書和一杯茶,每天就很開心了。」已55歲的她不諱言說,已做好隨時當阿嬤的準備,她笑說:「可以玩小孩了。」

至於感情生活,以嗲聲聞名演藝圈的她說:「我的感情生活太多了,兒子、媳婦、女兒,以及每部戲的工作人員等,太豐富了。」

林美照在2007年以公視「一樣的月光」入圍金鐘獎迷你劇最佳女配角獎,這次在「記得我們愛過」中,她與茂伯林宗仁飾演1對患難夫妻,她圓熟的演出,讓人看了感動,眼睛為之一亮。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