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川獲獎 夢想成真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2日電)藝人唐川今晚以客家電視迷你劇「討海人」獲得第45屆電視金鐘獎迷你劇集男主角獎,他興奮地對大哥羅均煜喊說「哥,我當演員了!」

58歲的唐川說,由於不愛唸書,18歲時就立志當演員;但大他10歲的大哥羅均煜(哥哥從母姓)以他外型又瘦又小,表示「別開玩笑了!」

唐川說,哥哥是教師,有著讀書人「萬般皆下品,唯有讀書高」的觀念;在哥哥的眼裡,像秦祥林、鄧光榮那樣的帥哥才能當演員,對唐川從影不以為然。

唐川 2年前以客家電視台「神秘列車」首次獲得金鐘獎男配角獎,這次更上層樓,以「討海人」中的單親爸爸抱走男主角獎。

身兼製作人的唐川說,當初送案時,客家電視台擔心他跳脫不開客台教育文化節目「日頭下月光光」中的「日頭哥」形象,希望他不要擔任男主角;但他認為除非自己當製作人,否則沒人會請他擔任男主角,因而堅持親自出馬,果真一戰成功。

抱著懷中的獎座,唐川興奮地說「我的夢想終於實現了,我得金鐘獎了。」

唐川說,劍橋大學畢業、現在大學任教的姪子羅夢凡曾對他說「叔叔,台灣博士到處都是,你獲得金鐘獎比我得到博士厲害多了!」唐川感謝姪子的鼓勵,並開心地對大哥說「我是演員了!」

唐川出身中視訓練班,從臨時演員做起,近40年的演藝生涯演過無數戲劇。「討海人」是他第 3部製作的戲劇、第2次擔任男主角,另1部擔任男主角的戲劇是「伯公討細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