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護藏語 藏族學生抗議擴大

【新唐人2010年10月22日訊】(中央社北京22日法新電)總部位於倫敦的一個西藏人權團體指出,西藏學生爭取以藏文上課的抗爭行動,已擴大至中國西北部其他地區。

解救西藏組織(Free Tibet)透露,青海黃南(Malho)藏族自治州19日有數千名藏族中學生對被迫以漢語上課,進行憤怒抗議。

該組織21日發表聲明說,迄今抗議行動已蔓延到兩個鄰近的藏族自治州。

該組織表示,在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Tsolho)共和鎮(Chabcha),4所學校約2000名學生20日朝當地政府辦公大樓遊行進發,一路上並高喊,「我們要有使用藏語的權利」。

聲明中說,學生們稍後被警察和老師阻擋。

聲明中並說,青海果洛藏族自治州(Golog)大武鎮(Dawu)的藏族學生昨天也發起抗爭,警方以阻止當地居民上街方式因應。

但這兩個地方的政府官員都否認有任何抗議行動。(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