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聖市大火 舊金山引以為戒

【新唐人2010年10月21日訊】發生在週四晚的San Bruno大火災,讓臨縣舊金山市府的官員們高度警惕。週五下午,市長紐森召集各防災部門的主管舉行會議,確認防災系統操作正常。請看報導。

市長紐森禮拜五下午出席市防災會議,就San Bruno的大火災向各相關部門的首腦尋問最新進展。他對遭遇災難的家庭表示同情,並希望各部門的官員以此為戒。

市長紐森:“昨日的不幸事件,到今天仍在繼續。它在以後很多年的歲月中仍然影響著幾百人以及他們的家庭。這個事件也讓今天這個房間裡的各位竭盡才智,保持警惕和互相協助。”

舊金山消防局這次派出48個消防員援助,由於反應迅速及時,受到表揚。

舊金山消防局長(Hayes-White):“在6:36pm, 機場分隊 (接到報告),雖然機場地處
聖馬刁縣,舊金山機場屬於舊金山消防局的管轄範圍。我們在機場有特別的消防裝置。最初的報告是有可能是飛機失事。在6分鐘內,我們的分隊就從機場抵達失火現場。”

另外舊金山的幾所醫院在救治傷員方面伸出援手而受到肯定。

引起失事的單位PG&E派代表到場說明情況,不過失事原因可能要花很長時間才能調查清楚。

PG&E電力及工程業務副總裁(Mark Johnson):“這個調查過程大概需要花幾個月才能得到最後的、準確的報告。屆時,我們才能對失事的原因有一個清晰的了解。”

紐森一再詢問舊金山三條煤氣輸送管道的情況,希望確認不會存在類似的危險,而有關官員也表示,如果民眾聞到煤氣的異味,請立刻撥打911。

新唐人記者甄文彪舊金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