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丞琳高慧君 力拚金鐘影后

【新唐人2010年10月20日訊】誰敲金鐘專題(3)(中央社記者黃慧敏台北20日電)「可愛教主」楊丞琳在「海派甜心」中,飾演憤世嫉俗又孤僻的角色,演技比以往沉穩成熟,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外界頗看好敲響金鐘,但角逐同獎項的老將高慧君實力也不弱。

入圍今年電視金鐘獎最佳女主角獎的有「閃亮的日子」白歆惠、「大愛長情劇展─曙光」高慧君、「那一年的幸福時光」郭采潔,「海派甜心」楊丞琳和「那年,雨不停國」簡嫚書。

老將高慧君曾以大愛電視台「關山系列(二)美麗晨曦」拿下第42屆金鐘獎戲劇節目女主角獎,也曾以東森「圖騰轉呀轉」入圍第41屆金鐘獎迷你劇集最佳女主角獎,她同時以大愛劇場「芳草碧連天」入圍本屆女配角獎,演技不在話下。

偶像歌手楊丞琳演戲、歌唱事業兩得意,2007年以「換換愛」首次入圍金鐘獎最佳女主角;2008年在「不良笑花」中,跳脫以往偶像劇女主角包袱,不計形象揣摩具有台灣國語口音、品味穿著極為鮮豔花俏的俗女。

以往楊丞琳的角色一如「可愛教主」的封號,這次在「海派甜心」中,她的戲路完全不同,飾演憤世嫉俗又個性孤僻的陳寶茱,不但角色容易發揮,演技也比以往沉穩成熟。

同樣是偶像歌手出身的郭采潔,在「那一年的幸福時光」中,挑戰心智退化的角色,受限於外型,以往以可愛角色為主的她,雖然演技進步,也打動了人心。

「白白」白歆惠入圍女主角,從走秀的名模轉型到戲劇,這次更是首次挑大梁演出,而且詮釋與個性大不同的男人婆,獲得評審的青睞。

新人簡嫚書第1次演連續劇就入圍女主角獎,她在「那年,雨不停國」中飾演高中生,因為至親在八八風災中罹難,她在叔叔家過著寄人籬下的日子;從幾度求死到願意接納男孩的感情,甚至與男孩重返破碎的小林村家園,其中的心境轉折,對新人來說相當不容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