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英威廉王子明夏娶女友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19日專電)英國八卦報「鏡報」今天報導,英國王位第2順位繼承人威廉王子明年將迎娶交往多年的女友凱特•密道頓。明年初先訂婚,大喜之日訂在夏天。

鏡報(Mirror)引述皇室消息人士的話說,28歲的威廉王子終於下定決心,與交往8年多的凱特.密道頓(Kate Middleton)共結連理。相關婚禮的準備工作正在進行,新人大喜之日將宣佈為國定假日,預計將有200萬名民眾為新人祝福。

報導說,威廉王子與凱特.密道頓明年初將先宣佈訂婚,大喜之日目前有3個選擇,可能在7月或8月,等日期較接近時再決定。

明年是伊麗莎白二世女王85歲大壽,菲立普親王也將慶祝90高壽,威廉王子成婚將再添喜事一樁。

2001年威廉王子就讀聖安德魯大學(St Andrews University)時結識凱特.密道頓,除了2007年2人曾短暫分手,感情一直緊密維繫。

報導說,威廉王子傾向婚禮低調進行,他不計劃在雙親黛安娜王妃與查爾斯結婚的聖保羅大教堂完婚,以免凱特.密道頓承受外界太多與前1次「世紀婚禮」比較的壓力。

王室可能安排威廉王子在西敏寺結婚,1947年伊麗莎白二世女王與菲立普親王就是在這裡互訂終身,共有2000名賓客參加。

威廉王子結婚後,女王將給予他和王妃新的頭銜,可能是劍橋公爵與公爵夫人(Duke and Duchess of Cambridge)。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