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反黑涉及國字號隊員

【新唐人2010年10月19日訊】(新唐人記者石磊在線報導)中國足球還有什麼是真的?昨天有媒體曝出,2001年中國隊歷史性殺入世界杯的出線戰—1比0小胜阿曼涉嫌賭球!

2001年國足在主教練米盧的率領下,歷史上第一次闖入了世界杯決賽圈。 9年時間過去了,物是人非,世界杯出線功臣不再,很多人成了配合警方的“協查人士”,這真是莫大的諷刺。

當年十強賽,中國隊前幾戰打得順風順水,2001年10月7日,國足主場迎戰阿曼,只要獲勝就將以小組第一身份殺入韓日世界杯。以當時中國隊的氣勢與實力,主場大比分擊敗阿曼問題不大。但最終,國足僅1比0小胜。有業內人士猜測,可能有國腳參與了賭球,或者比賽已被賭博集團操縱。更有媒體爆料,有國腳贏了數百萬。

隨著申思、祁宏、江津等人被警方協助調查,反賭風暴開始深入到昔日國腳這一層面。日前媒體曝料2001年十強賽中國隊出線之戰有國腳涉嫌賭球,而據知情人透露,參加2002世界杯的23名球員中有6人有嫌疑,目前到瀋陽協助調查的就有兩人。

申思、祁宏、江津、小李明等人已被協助調查,據報導這四人涉嫌參與03年末代甲聯賽最後一輪的奪冠戰賭球。而隨著這些球員的被調查,另一個令人震驚的賭球傳聞也開始浮出水面。祁宏、江津這些2001年國家隊沖入世界杯的功臣們紛紛落馬,此前媒體傳聞的2001年十強賽國足主場1:0戰胜阿曼的這場事關出線的比賽很可能會浮出水面。

據反賭案知情人透露,參加2002世界杯的23名球員中有6人有嫌疑,目前到瀋陽協助調查的就有兩人,在上海效力過的非世界杯功臣有兩人,另外,還有四名世界杯功臣有重大嫌疑。現在看來,兩名世界杯功臣應該就是祁宏和江津,在上海效力過的非世界杯球員兩人中,有一人肯定是申思,另外一人是誰,還不得而知。

誠信危機的陰霾籠罩國家隊,當年的足壇紅人已成驚弓之鳥,球迷感嘆,難道這一群體中就沒有一個不為世俗泥沙卷裹,捍衛職業操守的處世標杆?在這一敏感時分,人們不免想起了米盧時代並不得志的遼籍國腳張玉寧,這位因“車禍風波”導致處境急轉的昔日足壇帥哥雖不時受媒體指責,但在是否參假涉黑的是非原則問題上,卻從無污點,“我從不參與那事兒! ”張玉寧這樣說。

據圈內人士透露,曾有賭球莊家攜巨款拉張玉寧下水,但張玉寧在金錢誘惑與恐嚇威脅的雙重壓力下,不為所動。道上老大盛怒之下,曾想找人弄掉張玉寧一個胳膊,把他廢了……張玉寧與驚悚的殺身之禍擦肩而過!

張玉寧的球技是球迷公認的,為何當年未入米盧法眼?有人說他不會討好米盧,張玉寧並不這樣看:“米盧對我挺好的,有一場比賽,他讓我上場,本來說打進一個就完成任務了,我打進了兩個! ”據傳,張玉寧當年之所以未能在國家隊站穩腳跟,與球技無關,是因為某位足協領導看不上他!

接下來還會有哪些當年國字號球員被協查,不久就將浮出水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