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洛南礦洩漏 河水被污染數十公里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陝西洛南縣一家鉬礦尾礦庫發生洩漏,導致黃龍河、石門河河水污染長約30公里。

大陸消息,洛南縣一家鉬礦尾礦庫發生洩漏,導致黃龍河、石門河河水變成彩色。

10月14日,有村民反映,稱“黃龍河河水突然間變了顏色,估計是被污染了”。他就看到門前的石門河、黃龍河河水顏色變得渾濁。

據瞭解,黃龍河發源于石門鎮黃龍鋪村,經石門鎮黃龍鋪、陳澗、水岔等地後流入石門河,後注入洛河。

沿洛南縣石門鎮境內的石門河岸邊道路逆流而上,在橋河村附近回看到河水已發黃,前行約3公里後發現河水竟變成了青褐色。到水岔口村時,河水則變成了紅黃色。當地一名村民指著紅黃色的河水,很是氣憤地說:“河水都是被上面的礦污染的,以前河水十分清澈,有魚有蝦,牲畜還可以喝,大家也都在河裡洗衣服。”據該村民講,村民現在都不敢下河,“赤腳下河,皮膚就會癢,十多天都好不了”。

洛南縣環保局經考察後稱:“河水的確是被污染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