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士得即將拍賣稀世藍寶石戒指

【新唐人2010年10月17日訊】10月20日,紐約的佳士得拍賣行將要拍賣一顆世上少有的珍奇珠寶——一枚由知名品牌寶格麗設計的,鑲嵌著白鑽和藍鑽的戒指,這是整個拍賣會的亮點,預計將以超過1,500萬美元成交。

這顆流光溢彩的三角形藍色鑽石重達10.95克拉,是有史以來拍賣的這種切割工藝中最大的藍色鑽石。

佳士得珠寶部門負責人拉胡爾(Rahul Kadakia)解釋說,這種的藍色寶石非常罕見,只佔世界鑽石產量的十萬分之一。通常情況下,這種藍鑽是被切成1克拉或者2克拉寶石出售的,成品呈淡藍色。

拉胡爾還說:「這種『鮮彩』級別的顏色最為飽和,這顆鑽石的出現率大概5千萬分之一,戒指是在1972年設計的。這顆白鑽完全是為了襯托和搭配這顆藍鑽的。早在72年這枚戒指的主人就花了100萬美元購買,這絕對是一筆重金,然後它作為傳家寶流傳。在下週三的拍賣會上,我希望能拍到超過1,500萬美元。」

這顆藍鑽石此前在香港和歐洲各個城市展出,據拉胡爾透露,很多國際買家都對這件「寶貝」表示出興趣。他說:「俄羅斯、中東和中國的客人都表示很有興趣。為甚麼呢?有一些買家希望購買珠寶保值,1,500萬美元投資在一顆寶石上,以抵禦金融市場的危險和不穩定。還有一些人購買純粹是為了當首飾佩戴。我們仍然在做世上頂級的奢侈品生意,最終人們購買珠寶就是因為,它能給你帶來快樂。」

相關文章
評論